20070411

大家來找碴


半夜從學校離開,沒有下雨一整個很開心,一點點的滿足,讓我騎車到中原的路上都非常的開心,只是忽然察覺,這不到100公尺的路上,怎麼那麼多便利商店啊?

猜猜看,這裡面幾家便利商店?又是各是哪幾家呢?

猜對的我叫阿土請吃飯~~每個人有兩次機會。

以前我曾經跟一個小七的老闆很熟,因為他,讓我沒帶鑰匙,在他店裡的倉庫睡過,還因為他,認識了未來在研究所相遇的學長。

他來頭不小,得過中小企業經營優良獎,還跟李登輝先生在總統府握過手的 ,後來因為不認同小七的經營手法,認為小七公司以前跟他們這些加盟者說會保障一百公尺以內不會有競爭者,後來他發覺被騙了,這是一個原因。

另外他認為,拼死拼活把業績搞起來了,結果利潤大部分還是被小七賺走,所以他現在自己搞了一家樂利杯的珍珠奶茶的店,想自己找源頭,自己研發,自己工作,自己賺............. 這是台灣中小企業眾多的展現之一吧,我猜~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1. 四家..四家...

    不過!!
    幹麻叫我們家阿土請客~
    奇怪~

    阿泥...有的時候是需要自己扛起來滴!!!

    酸酸的 留

    回覆刪除
  2. 錯,其實是五家,那次遠有一個小光點,是小七所。
    以由遠而近分別是,你家、小七、你家、小七、你家。
    而次近的小七,是這星期才開的,根本就是兩套便利商店系統,在挑戰消費者「便利」的最短距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