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新兵訓練(2)

民國92年10月26日

這個禮拜真是難熬,操課的份量似乎越來越重,身上的酸痛也一直累積,看來下星期也會如此了,每想至此,總是戰戰兢兢,這幾天晚上睡覺都會緊張的驚醒,深怕睡太多就會讓步調變得更緊張,就會缺少上廁所的時間,晚點名完洗澡的時間也是很緊湊,每每被排到第三順位的寢室,梳洗時間都到21:45,可是在連上,通常這個時間已是燈火管制,在行動上變得多所窒礙,此外,在擔任彈藥兵勤務時因為不明原因缺少一顆子彈,更讓我認識到雙重確認,分工精細的重要性。

長官評語:1.辛苦了。2.有付出,有收穫。

-------------------------------------
不知道是我比較倒楣還是怎樣賽,我在成功嶺大專集訓時,
大家都說很爽,只有我待的連隊把我們操得慘兮兮。
正式入伍時也是,隔壁連的長官都很好,
只有我們連上,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早上起床還要偷偷先起來把棉被折好,衣服穿好,
如果沒被發現的話,蚊帳也可以先折好,
就只是為了偷一點上廁所大便的時間,
新訓中心就是這樣,按表操課,時間幾乎沒有自己的。
而且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部隊中都有「備用」彈殼,
因為打靶時的每個彈殼都要回收統計,
可是要是攜出與繳交時不合,那就要寫報告了,
所以一般都有備份,雖然那是不合法的。
另外,當彈藥兵時唯一的好處時不用跟著部隊一起進出,
這有什麼好處呢?
這樣就不用在大太陽底下全副武裝背著槍邊走路,
還要邊調整跟部隊一致的步伐,還要唱歌答數,
可以搭著車子先出發布置場地,
撤完場地搭著車子回來,
當兵就是這樣,一點點偷到跟別人不一樣的,就會很爽,很開心。

1 則留言:

  1. 這種感覺..是不是那種...
    翹晚自習,跟朋友去看電影
    不管看哪一部鳥電影
    都覺得特別好看!!

    呵呵~
    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