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芭樂樹、梔子花、烏骨雞、鴿子還有鴨子

我們前院有芭樂樹,還有一株梔子花,後院有養雞還有鴨子,還有4隻鴿子~
我總是下課之後回家養雞養鴨餵鴿子,如果媽媽沒有回來我就會在芭樂樹上爬上爬下,野的把小小的芭樂狠狠的採下來,自言自語的玩辦家家酒!傻傻的等酸媽回來...如果梔子花含苞了,酸媽就會摘下幾朵來讓我送去外婆家給外婆!!因為外婆挽髮,酸媽說外婆愛戴香花,所以讓我送去。現在想來,酸媽是孝順的...因為外婆才種梔子花吧!!!梔子花的香氣到如今回想起來都還有著暖暖的香氣一直縈繞在我和酸媽以及過世的外婆之間。

說起烏骨雞,雖然牠叫烏骨雞但是牠的羽毛其實是雪白的,很膨很美尤其是公雞,我們家的鴨子就很醜,是黑色的臉都是花的髒的還有像是肉瘤狀的東西紅紅的,醜得要死。但是鴨子比雞溫和多了...因為,烏骨雞真的很兇!!會啄人...還會飛來飛去雖然非不高!!其實鴨子也會飛...雖然看起來很笨重但是會飛很高。我還記得有次我們家的鴨子飛去別人家吃了人家的菜,鄰居好心腸的把鴨送回來,酸媽就決定把鴨子的一些羽毛剪掉!之後的幾天裡我天天都幫著抓鴨子!!!給酸媽剪羽毛...當時覺得鴨子好可憐,可是酸媽說鴨子要是飛走了,我們就沒有鴨蛋可以吃了!所以為了不要沒有鴨蛋吃...我還是很認真的幫著抓鴨子!!

我們家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窮!!只是當時年紀小,小的不覺得...現在想如果當時不是窮,酸媽何必養一大堆可以吃可以殺的家畜。想想酸媽是個極厲害的女人讓我有雞肉吃還有鴨蛋吃,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有乳鴿吃...雖然是省吃儉用的可是我的小日子過的可以說是營養健康又豐盛!!假如把老是挨打的那個段落拿走!!基本上我覺得我的小日子過的挺美的!!假如再扣掉做代工的那些日子!!應該可以說是美呆了!!

我幫酸媽做過的代工塑膠花,穿過衛生筷,做過電子零件,織過裝籃球的網子,最後就是不斷的縫鞋子縫鞋子!!在這個過程裡,我沒有覺得自己可憐,我只是從很小就明白酸媽很辛苦。那時三個姐姐都在外求學,讀的都是昂貴的私立學校,我親眼看著酸媽在學藥要註冊的那些天到處借錢。那林林總總的片段都是酸媽堅持與勇敢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能體會甚麼叫做為母則強!!


我勇敢又堅強善良孝順又聰明的酸媽!!!

這世界上妳是我最愛最愛的女人!!!

2 則留言:

  1.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