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甜甜圈

五歲以前我是到處流浪的。

用流浪這兩個字,好像有點悲慘...但卻很實際。我在三阿姨家住過也在二阿姨家住過最後回到了小外婆家住了一陣子,但是印像最深的是在二阿姨家,因為二阿姨家後面養豬...很臭,前面賣米還是米糠?我已經分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晚上要洗澡的時候要經過豬圈,豬在晚上叫的聲音很可怕....我很怕!!!但是二阿姨很疼我,二姨丈更疼我。比較起來...豬有好像沒那麼可怕。因為表哥表姊都大了外出求學或是工作,二阿姨在家養豬順便養我!!媽媽那時候是職業婦女,白天在學校據說晚上下班會去磚窯幫忙(這是側面打聽到的消息,我老媽沒有正面承認過。)我猜想爸爸小學教師的薪水,要支付三個姐姐教育費是很吃力的,所以堅強又勇敢的媽媽把牙牙學語的我四處的丟,她的姊妹們誰有空誰就帶我,我從小就不認生所以活得很自在。

二阿姨家,在雲林縣一個叫尖山的地方,很鄉下。他們家有個很大的漏斗狀的機器,媽媽說二阿姨賣米..我現在想想應該是賣飼料的,因為尖山有很多人養豬,不過在60~70年代養豬的人好像都比小學老師有錢。所以我猜想...二阿姨家應該比我們家有錢,因為那裏很大很大!!!我在阿姨家庭前幫忙剝過玉米一大堆的玉米,像座小山,撥好久但是很好玩,這比舅舅家曬稻子好玩多了,因為曬稻子會皮膚癢,而且還會有綠色的臭椿象,運氣好的話,會抓的到金龜子,只是我的運氣一項都不好,總是在曬稻子那天癢的死去活來的!所以不曬稻子的時候我是比較喜歡在二阿姨家,因為二姨丈會帶我出去玩。

我生平第一次吃的甜甜圈,是在廟會的時候,二姨丈買給我吃的,還有棉花糖。我的媽媽對於零食是絕對禁止的我們家沒有零食這種東西,我在家沒有吃過這些奢侈品,我想我老媽是很節儉的人吧!畢竟,要養活4個小孩真的不容易。所以在有錢的二阿姨家除了豬這件事之外,我其實過的很享受。尤其是二姨丈,我把寵上天了...我只能說甜甜圈的魅力真的太大了,那雪白雪白的糖粉讓我想起了小時侯,會偷含家裡的方糖的幸福感。就是因為那雪白的糖粉讓我對甜甜圈的印象就這麼好了將近30年喔,它是我童年除了芭比娃娃讓我覺得最幸福的一樣東西了,這其中當然含的太多太多二姨丈的寵愛,我的氣球、我的棉花糖、我的甜甜圈甚麼都是我的,而且是不用求就會有,在二阿姨家真的好快樂喔!當然...除了豬以外!!

五歲以後,我就回媽媽家讀幼稚園了,到了小學以後我就很少去二阿姨家了。再過一陣子聽媽媽說二阿姨一家都搬到台中了,不會再回尖山。(據側面理解應該是二姨丈經商失敗吧!)我小學四年級時候媽媽常常騎摩托車載著我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那是一個魚寮,有個老先生住在那裏,媽媽常會去送些飯菜或是日常用品,媽媽要我叫那個人"親家公"我才知道老先生是二姨丈的爸爸,70多歲了一個人獨居,顧著四五座魚池,住的地方很簡陋,沒有明亮的日光燈,老先生的眼睛也不太好。我在那髒兮兮的飯桌上看到的剩菜剩飯,都是很難看的顏色還有怪異的味道,像米粒一樣大的螞蟻大的嚇人,爬來爬去的...老先生就是看不見。直到現在老先生憔悴的模樣我還是印象深刻。媽媽是個很善良的人,我想是因為感念二阿姨在我小時候無微不至的照顧所以常常往親家公那裏送東送西的,而親家公還曾騎著大鐵馬到我家送過漁獲,回贈我們,他們之間的這互動如今想來都很令人感動。
但幾次之後就很少見親家公了。


後來我離家求學了,家中許多事情我都很少參予,可能是因為我最小也可能是我....這個以後再說。高中的時候見過二姨丈一次,是在表姊家...媽媽說二阿姨跟二姨丈離婚了,再見到二姨丈那種很陌生的感覺對應到他的蒼老異常的沉默都讓我很難適應。我很懷念那個騎著大野狼載我去廟會買甜甜圈那個帥氣的二姨丈...我好害怕,因為看見二姨丈的時候那種氛圍就跟我看見親家公的時候一模一樣。這些種種都很沉重...17歲的我已經能感受到那無情的命運是怎麼樣摧折一個壯年的心,甚是是如何摧毀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
我是幸福的,至少我的父母親這麼堅持的維持著一家的完整,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60年漫長辛苦幸福。


我感謝我善良的媽媽,在你身上我學會付出與回報。
我感謝二阿姨在媽媽最辛苦的時候,伸出援手,不求回報的照顧我。
我感謝二姨丈讓我吃到我人生第一個甜甜圈,體會幸福的滋味。

你知道甜甜圈讓我學會了甚麼嗎?

你知道幸福的滋味嗎?

你知道童年的回憶,會讓你懂得感謝嗎?

2 則留言:

  1. 阿姐,你在趕進度阿~:P

    回覆刪除
  2.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視頻聊天網,真愛旅舍
    真人勁歌熱舞,真愛旅舍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