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節拍器

節拍器,這東西,我想大概學過樂器的人都知道這是甚麼東西,一個像是時鐘大小東西,有個小鐘擺,唯一不同的是中間那"擺"上有個小小的可滑動的墜子,往上調鐘擺的速度會變慢,向下調就會擺的很快。這是個計拍子的機器。不得不告訴大家...我從小就討厭這樣東西。

而且是...非 常 討 厭 !!!!!!

從小我就是不明白彈鋼琴,沒有跟上那哒哒哒的聲音,或是超過那哒哒哒的聲音,我必然就會被要求重彈一次,然後是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然後,我就手指就會遭殃,因為鋼琴老師會打人!!!說真的我就是不明白,在節拍器還沒有被發明出來前,貝多芬或是莫扎特惠被這麼要求嗎?沒有節拍器...難道就不能彈好鋼琴嗎???我真的不明白!!! 非 常 不 明 白 !!!!

是的,我得承認一件事,我很討厭彈鋼琴,非常討彈鋼琴...對一個6歲就開始學琴的我來說,學琴的這個記憶是非常非常糟糕的。

我錯過了每天6點的小甜甜與無敵鐵金剛,我錯過了一代女皇與庭院深深,我錯過了很多很多的卡通,也錯過了很多很多的八點檔連續劇....說真的,那時候,我真恨死了彈琴這件事,我不懂得去敬重那一架比我年紀大還要大的鋼琴,我不懂得去體會父母微薄的薪水買下的鋼琴用意,也很難估算父母親頃其所有供我們四姊妹學琴的費用。這些對8~9歲不到的我來說...實在太難了。

在當時,我只知道花仙子(註1)比貝多芬討喜多了,我關心的是武媚娘(註2)為什麼會去當尼姑,我最最在乎的是柏霈文跟章含煙(註3)最後有沒有在一起。那時候....誰會去管哒哒哒....的哈隆啦!!!誰會喜歡每天練一些跟同學一點交集都沒有鋼琴....誰會???? 我真的恨死彈鋼琴這件事了!

我的琴譜上都是小三角型,一個小三角型就代表這首曲子我這個星期沒過,我最高紀錄是有4個小三角型在同一首曲子上,這個意思就是,我一個月學不到一首曲子,而我每首曲平均都至少有兩個小三角型。我想...可能是我的心態影響了教了我們四姊妹長達10多年之久的楊老師(註4),小學四年級下學期楊老師不來家裡教課了,爸爸請了學校的鋼琴老師教我,還不到5年級學校的李老師也不想教我了。於是...我終於解脫了.....我再也不用學琴了!!!

說真的...當時,我隱約的覺得那種解脫有點不舒服...雖然,很開心不必學琴了,但是爸爸失望的眼神,還是深深的烙在我心裡。那種被放棄的氛圍其實並不好受。現在想想不再練琴的開始,似乎是爸爸對我失望開始,那個最疼愛我最寵我的爸爸,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變的好嚴肅。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青春期情緒不穩定....最終是我那種不用心練琴的心態,確確實實的傷了爸爸的心吧。但在當時,不必每天看著鬧鐘練琴,不必對著節拍器...還是有那麼一點小小快樂。以為從此可以開開心心的看電視,可惜..升上五年級我就邁入我另一個悲慘的補習階段。

我一樣,看不了電視。還是一樣看不了卡通....看不了八點檔連續劇。我唯一可以看的..就是剩下每個星期天的早上11點神力女超人,還有一個甚麼"心連心體連體的"忘了這部卡通了?慘的...還不止這一樣,我連李麥克(註5)都沒看全過。在小學以前,可以看電視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想想現在好像也一樣...呵呵!!


直到現在,神奇的老鋼琴還健在喔,高齡38歲了,現在還健健康康的在二姐家陪著我的姪兒們過著快樂的童年,可愛的大穎如今已經國二了鋼琴還是繼續學著,而且是自己要求的,真好,家裡還是有人把琴繼續學下去。現在回到爸媽家還看見小時候很得牙癢癢的集拍器,雖然蒙著灰老態龍鍾的,撥動它...還是照樣哒哒哒的響,不可思議吧...我瞬間掉進了童年的漩渦裡。帶著歉意....深深的歉意...有點後悔...有點不知所措...爸爸媽媽滿頭的灰白,都深深的對比著我的年少無知。

你聽過節拍器嗎?

你也曾像我一樣回憶童年往事時覺得熱淚盈眶嗎?

你知道我的爸爸為什麼這麼執著要我學琴嗎?

你知道鋼琴的聲音很美嗎?



註1:有個鏡子對著花就會變成很漂亮的小女生
註2:一代女皇啦,潘迎紫小姐演的
註3:庭院深深,秦漢先生劉雪華小姐
註4:楊俊逸老師謝謝您的付出,感謝您的教導
註5:霹靂遊俠阿!! 那台黑色會講話的車子,叫夥計。

2 則留言:

  1. 美國現在正在播李麥克他小孩拍的霹靂遊俠,這台車還是一樣會飛,原本在方向盤旁邊的螢幕,變成在擋風玻璃裡(就很像外面商店廣告,看起來是透明的又有影向),另外,它已經變成變形金剛了= ="可以從跑車變成休旅車,我看起來沒比20年前的夥計強多少。

    回覆刪除
  2.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視頻聊天網,真愛旅舍
    真人勁歌熱舞,真愛旅舍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