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米香

這兩個字,一起看起來...其實是美的,而且不俗。比起周杰倫的新歌"稻香"有一那麼一點點異曲同工之妙,其中最大的差異,大概是....我的米是熟的,而周杰倫的米...還是生的。

以上說了這麼多...其實,跟我所要說的"米香" 一點關係都沒有,只太久沒有上來...想要傻聊一些,湊湊字數也好,讓人覺得我有幽默感,也是不錯的。呵呵~

回到正題,"米香"是那天在路邊,看到一台小發財車用一個倒掛的朔膠米桶當成招牌,寫著的兩個紅紅的正楷大字,就是這兩個字"米香",一時之間...想不出他究竟賣些甚麼,後來我發現...只要再加一個字,我們就很清楚的知道賣的是啥?

只要加"砰"....是的,你猜出來了嗎?

"米香" 是台語的發音,也是這個民俗小吃的名字,而"砰"則是形容詞,在米香將要完成之前,都一定會在向小砲台的爐具中發出的聲音,鬆鬆澎澎的米粒顆顆分明的像是保麗龍球,雪白雪白的每一顆都像顆珍珠大小。空氣中會瀰漫著淡淡的且溫暖的香氣,會取代等待時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突然"砰"一聲會嚇到的緊張情緒。

小時候,最愛在那攤子前看著老闆俐落的倒下麥芽糖,把米香攪拌均勻然後,倒在一個長長的正方形板子上,仔細的推勻修整,然後屏氣凝神的靜待幾分鐘之後,俐落的一刀一刀的劃下整整齊齊的直的直的橫的橫的,然後鬆鬆的把米香鏟起,這就是我小時候最期待的一種零食,也是我老媽唯一會買的一種零食。

小時候即便到了現在,我喜歡米香製作的過程,都多過我戲歡吃米香程度。說真的...米香的時效性實在太短了,新鮮時候脆脆的其實也不怎麼好吃,要是軟了以後....那就更別提了(冷了的爆米花...可以想像嗎?)。只是...我老媽覺得那很營養。

寧靜的鄉間小路,早就沒有人沿街賣著"米香"了,我只是沒想到在這繁華的都市路口....會看見,這麼讓人回味無窮的這兩個字。小時候..賣米香的人來了都是"砰米香""砰米香"的叫賣,看得見車子,看的見老闆就是不會看到招牌...,也從來都不知道就這兩個這麼美的字。型音義都包含在裡面了....

台灣的語言文字有時候想想,真的很美~

你吃過米香嗎?

你曾在路口等待那突如其來的"砰"一聲嗎?

你跟我一樣嗎?回憶起童年了嗎?

你知道甚麼是米香嗎?

1 則留言:

  1.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視頻聊天網,真愛旅舍
    真人勁歌熱舞,真愛旅舍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