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難得認真讀書的週末一定要留文紀念

到底說話比較難過,還是書寫比較難過?
廢話,當然是書寫~
要認真寫一個正式文件,需要仔細推敲哪一句在前,哪一句在後,哪一個詞要先放,哪一個詞要後放,要用什麼連接詞?????
還好blog可以隨便寫寫,不需要有強硬的邏輯。。。

話說這禮拜讀了幾本方法書的過程還滿有趣的,為了瞭解ordinal regression怎麼跑,讀了一本專門談類別變項怎麼在spss處理的書籍,還滿容易讀的,有很多仔細的操作步驟以及數據解釋。

為了瞭解質化研究~
去圖書館把陳向明的書、巴比的書、還有兩本談社會科學科學方法論找出來讀。為了搞清楚質化研究方法,我反而搞不清楚更多,質化的諸多流派各自站在本體論以及認識論、方法論的戰鬥位置。

我實在是很難清楚一個老師怎麼教一個完全沒學過的學生,從本體論、認識論、方法論,選擇要回答的研究問題所需要的方法,質化研究是拿來揉練老師?還是學生的阿?他碼的~

。慘。

不過這一段修練,讓我以前零散讀到的東西有組織一些,由於不是社會學正規班,所以很多對於感興趣的東西,通常都東摸摸,西逛逛。現在則是比較偷懶,都期望從一些教科書的大綱去尋找自己碰到的某些思想,可能是在什麼時期的什麼門派,這樣就可以大概知道那些思想是因為透過什麼先修班而產生,又遭受什麼樣的批評所以轉型成什麼【模樣】(張懸的歌名。大喜。),當然也可能會死掉。

後來我發覺有些思想從墳墓爬出來復活,好像是受到研究生的召喚,為了回答一個驚天霹靂蓋世問題,要用無敵驚天霹靂蓋世理論來回答。對!!我正在做老祖先說的文人相輕啦!!

另外,我喜歡把有關的書一起排開,讀完這個作者對某個主題的描述,拿起另一本起來看同主題的部分,因為比較所以較能瞭解不同的觀點在立場上的差異,而且很久沒拿筆整理這些觀點的差異的比較,一整理過也讓腦袋瓜清楚很多。

用慣電腦的我,記憶力退化的嚇人,文章看過寫過都僅留著模糊的似曾相似,我深深懷疑一定不是年齡讓人退化,根據【英國報導】,一個人的小腹越大,記憶力減退越多。。。
(看不懂為什麼要框框,請自行上PTT八卦版按「/」,打「英國報導」)(這年頭不當鄉民,98加95聽不懂會被笑,幹!)

不過這種方法似乎也很適合我這種喜歡書讀一半就丟在一旁的傢伙,拿不同的書比較相同主題,很有效率。
再次聲明,我是個很少把書讀完的傢伙。。。。。。。所以沒有幾本鬼東西在我自願閱讀下被我讀完。慚愧。
書商應該常常寄折價券給我,或給我一塊最佳貢獻的VIP金牌,我一定會失心瘋的亂買。

另外,前面兩本社會科學方法論的書,後來我快速閱讀發覺是談量化的研究方法,因為太爛了,書名、作者是誰我都記不住,不過在這兩本刺激下,我去圖書館又翻到Durkheim談方法論的書籍,聽說這本是聖經,把社會學家拉到一個可以透過量化、實證來觀察世界,所以我在質化那裡得到失敗,透過幹繳那兩本騙錢的書以及對大師的膜拜,心理舒坦很多,再次證明書籍果然是精神食糧,我亂買書果然是正確的。

Durkheim解了我多年對心理學與社會學之間差別的立場,
大師大概是這樣說的:心理學也是把意識當成是事物來研究,所以意識是外在於個人可以被研究的對象,而個人意識仔細觀察仍舊可以找到脈動的規律,這個部分就是集體意識。

大概是這樣吧,處理了本體論跟認識論的問題,
反正我亂寫又不會被抓去關,
看不懂也不要問我,晚上自己作夢去問那個死掉的大師。

這算是比較有收穫的一個週末,有喜、怒、哀、樂。。呼。。。。難得認真讀書的週末一定要留文紀念

9 則留言:

  1. *舉手*報告學長,可不可以講解一下98加95的笑點在哪裡?我真的不懂....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學類別變項的那部份啦..
    書借看一下吧:P

    另外,那笑點到底在哪?

    回覆刪除
  3. mercury:下次加油的時候你試看看這樣加會怎樣。(剛剛笨版搜尋了一遍,找不到原文)

    匿名:你穿西裝很帥

    shelley:書是在圖書館看的,陳耀欽寫的,裡面主要介紹四個類別分析的方法(印象中),包含無母數交叉分析、類別迴歸、次序迴歸、最適尺度(有三種),滿容易讀的,不建議買,借來看看就好了,所我沒有這本書~哈。

    回覆刪除
  4. shelley:更正,叫陳耀茂,類別分析的SPSS使用手冊。

    回覆刪除
  5. 我手上有另一本書(翻譯書),書名:
    『類別資料分析導論』
    原作者是Alan Agresti
    國內譯者是劉應興

    上學期在師大旁聽類別資料分析時跟著那班的同學一起買的。但沒看的很深入就是了,因為覺得老師上課講的比較好 XD

    回覆刪除
  6. mercury~~
    講到書,我有收藏:P
    我之前在博客來進了一本你說的那本原文
    才1197元,精裝的2007二版~看起來滿高級的~

    98加95有第二版,
    話說鄉民看到笨版有這個方法可以玩加油站正妹,
    馬上二話不說騎著餔餔去加油站找心儀已久的正妹玩,

    「98加95」鄉民說

    可惜正妹回答

    「我也是鄉民」

    鄉民一整個很窘。。。。。從此不好意思去那家加油站加油

    回覆刪除
  7. 聚緣網-網頁美女聊天室-最刺激的文愛聊天記錄
    網上交友約炮-上海1夜情社區-少女文愛聊天記錄截圖
    廣州58同城交友網-約見愛情交友網-情人交友網站哪個
    大東區艷遇網-杭州富婆俱樂部-聊城市ONS交友
    南京市同城一夜情交友-同城約會交友視頻聊天
    ONS交友論壇-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富婆找男人俱樂部
    情色視訊-聚緣網下載-免費ONS論壇-金鳳凰富婆俱樂部
    伴遊網-免費同城床友交友網-裸聊在線視頻
    美美伴遊網可以約炮麼-非主流交友網-同城一夜交友網站
    傻妹情色網-美美伴遊網-蘭州同城交友珍愛網
    中國伴遊網-伊秀情感網-午夜聊天交友社區
    私人伴遊網-伊秀女性網-午夜視頻聊天室大全
    情色動漫-美美伴遊網約炮-長沙同城床友交友網
    情色成人-愛伴遊網-免費午夜視頻聊天室-日照徵婚交友網
    上海伴遊網-武漢同城床友交友網-午夜視頻聊天室下載
    成都伴遊網-台州同城床友交友QQ-午夜聊天室你懂的
    北京伴遊網-泰安同城床友交友網-慾望都市視聊網站
    蘇州伴遊網-西安同城床友交友QQ-視聊網破解
    洪爺情色-愛伴遊網-合肥同城床友交友網-232交友網
    私人伴遊網情人網-襄樊免費1夜情網站-真人互動視頻直播社區
    情色圖片-美女私人伴遊網-一世情緣休閒聊天室
    北京私人伴遊網-情迷都市同城情人網-性吧交友聊天室
    長春一夜情-包射網首頁-99同城已婚交友-漂流瓶約炮
    杭州私人伴遊網-皇朝富婆俱樂部-99泡泡網寂寞同城交友
    傻妹妹情色-私人性伴遊網-樂翻天報碼聊天室
    夫妻網-欽州珍愛交友網-泡泡網交友-夜魅客棧交友網
    幸福灣夫妻網暖春閣-約炮的貼吧-深夜女主播聊天室
    臨時夫妻網-安慶牽手網-搖情網-性感美女一件內衣不穿
    免費情色小說-91夫妻網-性感美女一件衣服不穿
    台灣佬夫妻網-西安同城床友交友-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浪漫夫妻網-親親婚戀網-夜愛俱樂部-德陽同城交友網
    情色聊天室-同城夫妻網-一夜情美女交友俱樂部
    色豆網中年夫妻愛愛-一夜情小說-夜傾城富婆俱樂部
    愛吧網-一夜情美女交友俱樂部-美女秀視頻社區
    後宮情色-鄰愛吧網-263視頻聊天室-午夜花都美女聊天
    愛吧網愛圖-富婆包養網-同城情愛聊天室
    嘟嘟情色網-網愛吧多人視頻聊天-午夜美女聊天電話號碼
    情色貼圖區-愛吧婚戀網-美女午夜視頻聊天
    網愛吧視頻網站-一夜晴同城約炮網-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網愛吧視頻娛樂-大胸美女視頻床友吧-寂寞男女QQ群
    愛吧自學網-哈爾濱同城交友約炮網-同城寂寞男女約會
    網愛吧視頻-情交友網-聊吧秀舞直播間-聊性的貼吧
    愛吧綜合網-都市情人約炮網-可以聊性的女孩QQ
    網愛吧聊天室-台灣視訊美女-888言情小說免費閱讀
    影音情色-夜網-6699台灣視訊-三色聊天站
    美女視訊VIP在線播放-三色聊天室-母子情狂聊天室
    武漢夜網論壇-好身材的美女視訊-母子情狂聊天站
    情色短片-mollis上海聊天室-秀色直播間-夜色上海同志聊天室
    上海同城聊天室-秀色直播下載-021夜色上海聊天室

    回覆刪除
  8.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