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不說謊的謝小諺


這是謝小諺....
他是侑侑的同班同學,在一堆學生中,他的樣子不會特別顯眼,但是相當的成熟獨立~他是學生們口中,最好的朋友...可是卻是老師們眼中最頭疼的學生,但是我很喜歡他...就是喜歡他那一副酷酷拽拽我行我素的模樣。
明明就是個可愛的孩子,總是覺得自己是個大人,講義氣愛朋友....對於補習這件事...我相信從一開始他並不在意...甚或是不喜歡的。
對於我這樣一個號稱最好相處的女主任,他還是一樣愛理不理的....
不想上課就不來,對於功課不比他心愛的女孩重要!我喜歡這樣的孩子....
他知道他要什麼,他就去做什麼...不乖,卻從來也不壞!!
他不會挖空心思的想方設法找理由請假,也不會欺騙父母,他寧可被罵也不想說謊....他是個好孩子,但不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但是率性的他懶得去跟學校對抗,所以總是很消極的態度去面對師長,遇上我這樣嚕嚕嗦嗦的主任他一開始也是愛理不理的,壓根就是不想跟我熟識,在他的認知裡...大概所有的師長都是一樣,沒有人會特別的去關心或是真的去理解他的想法,尤其是像我這樣一個補習班的主任。
而我是怎麼觸摸到這個孩子的....
那就得從煙味說起了...
高三那年,一身煙味的他遲到不甘願的還是來到補習班上課。看到他來...我開始覺得,這孩子並不是那麼不在意所謂的大學聯考,看起來那麼無所謂的孩子,其實對於未來還是有想法的,他接受了大學聯考的壓力,我們得讓他知道努力是有意義的,但首先要讓他信任你。
我很直接的問他:[你抽菸嗎?]
他的表情很不耐煩,他的腦裡響的應該是我又要嚕嚕嗦嗦的告訴他一大堆學生不應該抽菸的廢話...他很勇敢,爽快的就回答我...他抽菸!!
我笑笑的對他說:[抽菸也不是什麼大事,沒那麼嚴重...]
我永遠都記得他的神情,那種不可思議的神情...之後,他對我少了冷漠,漸漸的他會在下課時後跟同學,聽我說一些話,再然後他就會跟其他幾個特別黏我的孩子,總在下課後東聊一句西聊一句!活潑愛笑而且有大食量。
高三下,他上課沒有遲到幾乎沒有缺過課,少了飄忽的眼神,沉著不少...
懂得花心思在功課上,我對孩子們很少耳提面命的催促他們用功,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很平凡的''加油喔!'' 加油....我的孩子們....
你們的努力,瑞真姊都有看到喔...所以一直說加油~
這張照片,是高三下最後一堂課拍的。相機是謝小諺的...他很熱心幫老師還有每個班的孩子們拍照,最後還找我跟他自拍了一張....
下課了....這個教室都空蕩蕩的....孩子們從我這裡畢業了...謝小諺陪著我們到了最後,我讓他先回家,他在樓梯口跟我說再見~還告訴我,考完之後會把所有的照片燒進光碟送來給我....
我跟他說,[你加油...]
他說,他有點怕...但他知道自己已經努力了....
我跟他說,[你會考的很好.....不用擔心.....]
考完大學聯考,他信守承諾的把光碟送來給我....
光碟的標籤寫的是"給人超好的瑞真姊~"
多可愛的孩子阿....
大學放榜了,謝小諺考上國立台南大學,考的真好....他所說的努力,不是隨便說的...他是個不說謊的孩子....
上個月,謝小諺出了嚴重的車禍,腳傷嚴重...直到現在因為擔心感染一直都還呆在加護病房裡,今天....好不容易可以跟他電話聯繫了...
18歲的孩子,加護病房裡他說只有護士姊姊,還是俏皮有精神的聲音...
我告訴他要勇敢,他說...他很勇敢....我相信他,因為他是個不說謊的好孩子...
他仔細的跟我說了探視病房的時間,還有他所在的位置...他沒有開口要我去看他,但是他告訴我...同學們都去上學了,他可能要休學了。笑笑的聲音裡,聽起來...是溼溼的...
我知道他一定很害怕....但是,怕我們擔心....所以一直很勇敢。
不要怕,謝小諺....你要加油~
瑞真姊就來看你囉...

1 則留言:

  1. 聚緣網-網頁美女聊天室-最刺激的文愛聊天記錄
    網上交友約炮-上海1夜情社區-少女文愛聊天記錄截圖
    廣州58同城交友網-約見愛情交友網-情人交友網站哪個
    大東區艷遇網-杭州富婆俱樂部-聊城市ONS交友
    南京市同城一夜情交友-同城約會交友視頻聊天
    ONS交友論壇-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富婆找男人俱樂部
    情色視訊-聚緣網下載-免費ONS論壇-金鳳凰富婆俱樂部
    伴遊網-免費同城床友交友網-裸聊在線視頻
    美美伴遊網可以約炮麼-非主流交友網-同城一夜交友網站
    傻妹情色網-美美伴遊網-蘭州同城交友珍愛網
    中國伴遊網-伊秀情感網-午夜聊天交友社區
    私人伴遊網-伊秀女性網-午夜視頻聊天室大全
    情色動漫-美美伴遊網約炮-長沙同城床友交友網
    情色成人-愛伴遊網-免費午夜視頻聊天室-日照徵婚交友網
    上海伴遊網-武漢同城床友交友網-午夜視頻聊天室下載
    成都伴遊網-台州同城床友交友QQ-午夜聊天室你懂的
    北京伴遊網-泰安同城床友交友網-慾望都市視聊網站
    蘇州伴遊網-西安同城床友交友QQ-視聊網破解
    洪爺情色-愛伴遊網-合肥同城床友交友網-232交友網
    私人伴遊網情人網-襄樊免費1夜情網站-真人互動視頻直播社區
    情色圖片-美女私人伴遊網-一世情緣休閒聊天室
    北京私人伴遊網-情迷都市同城情人網-性吧交友聊天室
    長春一夜情-包射網首頁-99同城已婚交友-漂流瓶約炮
    杭州私人伴遊網-皇朝富婆俱樂部-99泡泡網寂寞同城交友
    傻妹妹情色-私人性伴遊網-樂翻天報碼聊天室
    夫妻網-欽州珍愛交友網-泡泡網交友-夜魅客棧交友網
    幸福灣夫妻網暖春閣-約炮的貼吧-深夜女主播聊天室
    臨時夫妻網-安慶牽手網-搖情網-性感美女一件內衣不穿
    免費情色小說-91夫妻網-性感美女一件衣服不穿
    台灣佬夫妻網-西安同城床友交友-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浪漫夫妻網-親親婚戀網-夜愛俱樂部-德陽同城交友網
    情色聊天室-同城夫妻網-一夜情美女交友俱樂部
    色豆網中年夫妻愛愛-一夜情小說-夜傾城富婆俱樂部
    愛吧網-一夜情美女交友俱樂部-美女秀視頻社區
    後宮情色-鄰愛吧網-263視頻聊天室-午夜花都美女聊天
    愛吧網愛圖-富婆包養網-同城情愛聊天室
    嘟嘟情色網-網愛吧多人視頻聊天-午夜美女聊天電話號碼
    情色貼圖區-愛吧婚戀網-美女午夜視頻聊天
    網愛吧視頻網站-一夜晴同城約炮網-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網愛吧視頻娛樂-大胸美女視頻床友吧-寂寞男女QQ群
    愛吧自學網-哈爾濱同城交友約炮網-同城寂寞男女約會
    網愛吧視頻-情交友網-聊吧秀舞直播間-聊性的貼吧
    愛吧綜合網-都市情人約炮網-可以聊性的女孩QQ
    網愛吧聊天室-台灣視訊美女-888言情小說免費閱讀
    影音情色-夜網-6699台灣視訊-三色聊天站
    美女視訊VIP在線播放-三色聊天室-母子情狂聊天室
    武漢夜網論壇-好身材的美女視訊-母子情狂聊天站
    情色短片-mollis上海聊天室-秀色直播間-夜色上海同志聊天室
    上海同城聊天室-秀色直播下載-021夜色上海聊天室

    回覆刪除